close


3/14(三)

        兩個禮拜前的事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三月十四日,白色情人節,禮拜三的下午依照慣例有練團,練到了六點,冒著雨騎車回家,是有些疲憊的日子,不管是心理或是生理。

        還沒來得及梳洗掉一生的疲累,電話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熟悉的聲音和語調,但能感受到不同往常的氣氛,我卻順著不妙的對話脈絡往下走,預見的那一天終於到來了嗎?終於我預備聽到的話,跟她這通電話想要說的話,以不具攻擊性的姿態透過無線電波出現在這凝結的空氣裡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那我們...是不是就告一個段落」電話那頭的女人開口了,這是此刻我們都在等著的那句話。



  這個女人是家教學生的家長,這是我從大學開始當家教教的第一個學生,從他國二教到現在的高一。她很委婉的跟我說小孩子之前跟補習班那邊討論過,決定以後可能就是待在補習班,我帶了他那麼久也讓他功課維持的不錯,對我有點不好意思,我說不會啦,那叫他以後好好加油啊 (我竟然已經在說再見了),學生家長說那還是上到這個月底吧 (喔......對喔,我怎麼那麼快說再見)。然後她說之前提到同事的家長想要替國三的女兒找家教,我說沒空,如果等這個月上完之後有時間的話,要不要考慮一下,然後跟我交換了一下彼此的電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的確好像是有點感傷的氛圍,但是流淚也太濫情,只是個教了久一點的學生啊!! 說起來真的是個easy case,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$500/hr,離家走路五分鐘路程,每次教起來也滿輕鬆,學生家長也很好,過年會有紅包,中秋節會送禮,除了每個禮拜只上兩小時以外,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了。

  也許有一天,也會有一個女孩子這樣打電話給我,她也會說:「那我們是不是就告一個段落」,我想她一定是想了很多很清楚才這麼說,所以我會在簡單的對話之後,語氣平淡的說那謝謝妳我祝福妳妳以後加油,然後我應該是會流淚的,並且在說完good bye掛上電話後很快的發現我壓根就不希望說再見。

  但是我太習慣不去挽留和不被挽留,習慣退出,習慣無法在當下說出最應該最想講的話,習慣逃避,習慣故作鎮定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
該死的習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h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