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明天要開學了,實在沒什麼心情和興致開學,因為有很多煩人的事情在等著,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,不要在乎或害怕別人的看法呢。然後現在我睡不著,雖然明天九點有課,但是我今天是到早上八點才入睡的,那我就來打篇網誌說說今年過年吧!!


我們家也很多年沒有回南部爸老家了,主要都在台北跟媽那邊的另外兩戶親戚過,台北的年味越來越淡了,返鄉的人越來越少。不過今年的過年過的還是ok!!

除夕在淡水阿姨家吃了本來要簡單,結果弄到後來還頗豐盛的年夜飯,之後舅舅一家人也來了,四家人就聊聊天、玩玩遊戲、還有賭十八仔,今年莊家舅舅依然很上道,最後一樣輸錢給大家。

初一沒有幹嘛,全家人去了美麗華吃午餐,然後順便看了"戀愛沒有假期"。

初二我們三戶訂了仁愛路那邊的原燒,我開車技術越來越好了,而且找停車位的運氣也不賴。原燒不算便宜,但是很好吃,真的是很不錯的燒烤店,肉很棒,其他甜點啊飲料啊開胃菜啊也都很有特色。後來去舅舅家玩賭錢的bingo,我運氣還算不錯三局贏了400元。

初三晚上和表哥、表姐*2、表妹、妹妹去美麗華看了"K歌情人",很好笑音樂很好聽劇情也很感人,然後大家來我們家吃火鍋,大人繼續聊天,小孩子就在我房間裡面打麻將,終於摸到麻將了。



初四朋友ㄧ家來我們家作客吃火鍋,晚上終於又能打到麻將了,後來只打一圈有點可惜,我小贏30妹贏了100出頭,朋友小輸。

今年過年真的很想打麻將,以前建中時數學老師文屁話王偶爾都會提他打麻將的事情,說有ㄧ次師母心情不好,他就趕緊拿出某天晚上打麻將賺來的私房錢打發她,據說約十萬元,還有講什麼吃牌是死牌,摸牌是活牌。還有我最近翻了一下一本講麻將的書,我覺得很酷,想說今年也該是開始認真的麻將的時候了,但無奈爸媽都不打,也不賭博,實在是沒有一個好環境給我好好打麻將,真無奈啊!!

到此年大致上是過完了,雖然有些平淡,紅包.....我一向都很知足,今年最後有ㄧ萬出頭我就很開心了,也沒幾年好領了哩。

希望一年能比一年好,以後我們這些小孩長大了,都能各自有和樂的家庭,然後過年再聚在一起玩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h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