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/16(三)

Museum of Modern Art,簡稱MOMA,近年開的,很熱門的現代美術館,位於紐約中城市中心,離我們上英文課的地方還頗近,是個很熱門的地方。在禮拜五下午會有免費入場的時段,之前和Willy, Jerry, Daniel去試過一次,結果排隊的人太多就放棄了,今天和1672三人組還有新朋友Kenji上完課就去參觀參觀。





身為現代藝術美術館,裡面當然很多現代藝術



DADA特展



除了很多很新穎的現代藝術外,也有不少熟悉的名作,都放在MOMA那本相簿裡了。逛MOMA的時候我都跟在台藝大設計科系的Alice旁邊,期待能夠學些什麼,但事到如今我也忘記她都講了什麼了,我想應該不是我不受教,而是她也真的沒講什麼吧。

大家在販賣處挑了幾張印有藝術圖案的明信片,互相交換到時候寄回彼此的家裡,真是溫馨哩。

晚上邀日本朋友Kenji到我們飯店的Lounge一起吃我們煮(其實是她們啦,我都只有負責把盤子跟桌椅排好而已)的食物,



(圖:我還有點餓 愛麗絲我還要)

Kenji來自日本東京,在東京讀一所我忘記名字的國立大學,應該是個好學生吧,外表看起來有些古靈精怪,個性很隨和,剛來紐約就認識了我們,我們隨口約他去哪裡他都會答應,但希望這不會造成他在紐約的陰影。常笑,笑起來眼睛瞇成一條線,Alice很喜歡模仿他平常的坐姿或站姿,說他的姿勢很有Japanese style。他不會像很多日本人那樣刻意打扮,穿著固定的日係風格服裝,背著同一個包包,想起來真的是難得乖巧的日本人,不過他在日本也是有個小女友。但我後來都有點懶得跟他聊天,因為他英文實在不怎麼好,好累,後來有一次發現,根本用國字溝通還比用英文溝通來的有效果啊,這應該是我們跟日本人溝通的小小訣竅吧我想。






晚上大家去洗衣服的時候遇到了同一間語言學校,同一間飯店的韓國朋友跟土耳其朋友。



洗衣店旁邊有間免費的重訊室。我們在紐約沒有遇到什麼大陸人,倒是碰到很多韓國人,Kaplan一堆韓國人,這裡的韓國人都很有錢,都很有紈褲子弟的味道,然後都愛抽煙,也會喝酒,然後愛重訓,像我的室友Jun斯文的外表下事實上也是有個堅硬的胸肌的。

然後部份的韓國人講起英文有著太過分的韓國口音,然後會給自己取一個直接音譯成英文的名字,哭爸根本就難念得要死啊,雖然沿用在自己國家的姓名比較有特色,但是往往別人根本念不出來,也記不得。像我就直接用小時候別人取的Paul保羅,應該是個菜市場名,不過美國人都會記得住。還有韓國人會很興奮的跟我們講他們也有國字的姓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h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