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暑假看的一部日劇,結果掉的眼淚還比看「一公升的眼淚」要多



大意是故事的男主角(健三),從小喜歡的青梅竹馬-小禮要結婚了,但新郎卻不是他,由於某種機緣,可以一再的回到過去,
試圖把曾經搞砸、曾經有過的遺憾重新來過。




以下是我喜歡的對白

「每次回到過去  我就會拼命跑個不停
    雖然不曉得哪條路才是正確的  但是我只能不斷跑下去
    小禮  我的努力有傳達到你心裡嗎?」

「面對漸漸離我遠去的妳  我們的距離  是否因此有點改變呢?
   不過有件事是確定的  那就是直到現在  我還是好喜歡小禮
   不管我們距離多遙遠  我對妳的感情還是沒有改變
   小禮  在這個世界上  我最喜歡的人就是妳」

「為了讓最痛苦的回憶重來一次  我重新站在這裡
    這是最後決戰的場所」

於是健三在每一次回到的過去,努力珍惜和小禮相處的時間、努力的讓她開心、努力的創造新的甜蜜回憶,終於學會珍惜的他努力的奔跑,試圖讓所有小禮的照片上總是出現笑容,試圖阻止別的男生對他表白、試圖讓她不要答應求婚,他甚至預支了剛出社會,三個月的薪水,買了一枚求婚戒指......。

但他始終沒有說出「我喜歡妳」,明白表示自己的心意。

回憶改變了、照片改變了,但他卻始終沒有改變最後的結局,也就是小禮要和別人結婚的現實。
他決定不再回到過去,而是好好的在「現在」這個時刻面對小禮。

他會成功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h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